2015-03-20

[RouterOS] 透過GMAIL發送郵件通知

RouterOS支援使用Gmail發送郵件,
這樣就可以自動定時寄送log檔(搭配Script)、系統設定備份檔(搭配Script)、
或Tools內的Netwatch也可以透過郵件通知即時取得監控的主機是否有shoutdown的情況!

網路上其實就有相關的設定教學了,不過這邊還是補充一下,
當初我在設定的時候,一直出現安全性錯誤的問題,
主要是Google認為安全性過低,不允許直接這樣利用自己Gmail帳號發送郵件,
後來先申請Google兩步驗證的服務,並針對RouterOS產生一組專用密碼,
並相產生的專用密碼入RouterOS中Email的password即可正常通過GMAIL發送郵件!



SERVER:74.125.129.108
PORT:587
RouterOS Email設定畫面

Google兩步驗證 應用程式密碼

參考自
電腦茶包 Blog-全自動備份 RouterOS,並以Email寄送備份檔
Mr.C的工作日誌-[RouterOS] 每日自動備份設定檔Script (Gmail only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