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24

[開箱] Outlander 標配TPMS via ORO W417盲塞顯示器

因應2016年7月開始出廠的新車都必須標配胎壓偵測器統(TPMS),
Outlander於5月份開始出廠的新車都已經內建TPMS,
買車的時候,因為三菱的十萬禮讚已經包含了DVD影音系統(支援胎壓偵測顯示),
所以自己理所當然的認為DVD螢幕會顯示胎壓與胎溫,
結果在交車時才發現,標配的TPMS發射器和DVD支援的是不同的TPMS系統,
所以無法在DVD上顯示胎壓胎溫...

標配的TPMS功能很陽春,只有在輪胎失壓時儀表板的警示燈會亮起提醒駕駛者,
無法得知各輪的胎壓與胎溫,這樣真的覺得很囧(囧車配囧車主),
相信很多在5月購車的車主,都有跟我一樣的感覺...


當時業代的回覆是
  1. DVD螢幕可以顯示,需更換TPMS發射器,保固1年
  2. 換裝另外一套TPMS+HUD,一樣要把標配的發射器拆掉,保固3年
等一千公里保養時回去安裝,他幫我吸收工資(配件就要自己掏錢了),
原本打算等保養回去安裝選項2了,
後來爬文發現,2016 RAV4一樣也是儀表板警示燈,沒有胎壓胎溫的數值,
但是在RAV4家族網站中有看到可以安裝ORO W417顯示器去收原廠發射器的訊號,
這樣讓我燃起了一點希望...

不過在問了經銷商後,都表示目前市售的W417無法支援三菱原廠的發射器,
主要是ORO原廠目前沒有三菱發射器的相關資訊,無法解碼,
於是我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態,在ORO官網留言是否有開發支援Outlander的可能,
很快的ORO原廠葉先生在6/22跟我聯繫,表示給他們點時間取得三菱原廠發射器資訊,
並調整接收器韌體後以訂製款的方式出機給我的Outlander測試。

6/23下午便接到葉先生的好消息,表示設備已經弄好,
因為第一次出訂製機給Outlander,他也想要到場瞭解安裝後的狀況,
便相約6/24到配合店家施工...

Outlander的盲塞孔大小是22*33mm與RAV4相同,
下面就直接看圖說故事

開始讓接受器學習中

直接用儀器強制觸發發射器,不需使用一般的洩氣充器方式讓接收器學習
W420 也OK
同時也裝上W410測試支援度OK

故意將一輪洩氣看接收是否OK,同時儀表板警示燈也亮起

胎壓

胎溫

就這樣...
全台第一台Outlander原廠標配TPMS通過ORO W417盲塞顯示器顯示胎壓胎溫...成功!
這個生日禮物就是爽...

特別感謝ORO原廠葉先生特別從台中過來彰化瞭解安裝狀況,
也感謝鹿港動力特區許老闆細心安裝藏線,一起出去試車還被老闆請喝咖啡...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6-6-27更新
ORO粉絲團推出OE RX優惠活動...(還引用我在01的文章XD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沒有留言: